道教网上符咒

10个道家小故事,了悟人生大哲理

道教网符咒法事    2024-03-29    29

对于普通人来讲,“道”就是一种生活方式、一种人生态度道家

01

故事一 :人生的行李

道长要去远方云游道家。弟子问,就这样去吗?不用带一点行李吗?

道长讲,人初来到这个世界上,带什么行李了吗?没有,赤裸裸的,什么也没有带,可却要走一生的行程道家

人生的行李和财富,都是在旅行中赚来的道家

02

故事二 开悟的障碍

有人问道长:“你是如何开悟的?”道长回答:“是因为一只狗道家。”

那人问:“狗是你开悟的导师?”道长讲:“有一天我看到一只狗站在水边快渴死了道家。每次它探头到水边想喝水都被吓回去,因为水里有一只狗。”

那人又问:“然后呢?”道长讲:“最后它渴得实在受不了,顾不得恐惧便纵身跃进水中,水中的狗不见了,原来无法喝水的障碍只是自己的影子道家。由此我悟到人的障碍只是自己。”

自我是开悟的障碍,人的很多烦恼就是因为做不到“无我”道家

展开全文

03

故事三 春天的嫩芽

道长指着枝头的一颗嫩芽,问弟子:“你能否掐断它?”弟子讲当然可以道家

“你能否掐断整棵树的嫩芽呢?”道长进一步问道家。弟子讲,当然可以,把这棵树砍掉就是了。

“但你能掐断这个春天的嫩芽吗?”道长讲道家,“假如你的心是一个明媚的春天,是一座春天的花园,谁又能掐断你内心梦想和希望的嫩芽呢?”

04

故事四 生活中的树叶

道长问,天空大吗?弟子讲,大道家

道长问,树叶大吗?弟子讲,不大道家

道长问,天空能挡住人的眼睛吗?弟子讲,不能道家

道长问,树叶能挡住人的眼睛吗?弟子讲,能道家

道长讲,挡住人视线、迷失人们心智、阻碍人前进的,往往是生活中的一小片树叶、一小点疙瘩、一小步坎坷道家

05

故事五 金子和烂泥

道长问:你觉得是一粒金子好道家,还是一堆烂泥好呢?

求道者答道家,当然是金子啊!

道长笑问道家,假如你是一颗种子呢?

其实道家,换个角度,或许你会得到解脱!

06

故事六 世间最珍贵

道长问弟子,世间何为最珍贵?弟子讲,已失去和未得到道家

道长不语道家。经数载,沧桑巨变。道长再问。

弟子答曰:世间最珍贵的莫过于正拥有道家

07

故事七 天才还是笨蛋

青年向道长求教:“师父道家,有人讲我是天才,也有人骂我是笨蛋,依您看呢?”

“你是如何看待自己的?”道士反问,青年一脸茫然道家

“譬如一斤米,在炊妇眼中是几碗饭;在饼家眼里是烧饼;在酒商眼中又成了酒道家。米还是那米。同样,你还是你,有多大的出息,取决于你怎么看待自己。”

青年豁然开朗道家

08

故事八 四种境界

少年问道长:如何才能变成一个自己愉快、也带给别人快乐的人道家

道长笑答:有四种境界道家,你可体会其中妙趣:

首先道家,“把自己当成别人”,此是“无我”;

再之道家,“把别人当成自己”,这是“慈悲”;

而后道家,“把别人当成别人”,此是“智慧”;

最后,“把自己当成自己”,这是“自然”道家

09

故事九 明天的落叶

小道士负责清扫道观落叶,每天要很长时间才能扫完道家

有人对他讲:“你打扫前用力摇树,把落叶统统摇下来,明天就不用打扫了道家。”

小道士觉得很对,就高兴地照办了,可第二天院子里如往日一样满地落叶道家

无论你今天怎么用力,明天的落叶还是会飘下来道家

万事都不可急于求成,做好今天的事,就是对一生负责道家

010

故事十 痛苦是盐

道长有一个爱抱怨的弟子道家

一天,道长将一把盐放入一杯水中让弟子喝道家。弟子讲:“咸得发苦。”

道长又把更多的盐撒进湖里,让弟子再尝湖水道家。弟子喝后讲:“纯净甜美。”

生命中的痛苦是盐,它的咸淡取决于盛它的容器道家

你愿做一杯水道家,还是一片湖水?

<

代办类型如下:

上裱上香广告副本.jpg 10个道家小故事,了悟人生大哲理  道家 第1张

法事类型如下:

01.化解太岁法事;   02.升官晋职法事 ;03.文昌考试法事; 04.偿还阴债法事; 05.开财门补财库; 06.助种生基法事; 07.催子受孕法事;08.开运转运法事;09.催财发财法事;10.化解童子法事;11.化解小人法事;12.小儿平安法事;  13.超度亡灵法事; 14.超度宠物法事; 15.超度婴灵法事;16.祈福许愿法事;

01.化解太岁法事;   02.升官晋职法事 ;03.文昌考试法事; 04.偿还阴债法事; 05.开财门补财库; 06.助种生基法事; 07.催子受孕法事;08.开运转运法事;09.催财发财法事;10.化解童子法事;11.化解小人法事;12.小儿平安法事;  13.超度亡灵法事; 14.超度宠物法事; 15.超度婴灵法事;16.祈福许愿法事;20231012174925169710416575153.jpg 10个道家小故事,了悟人生大哲理  道家 第2张

师父微信:   fuyuntang8


符咒类型如下:

01.财运符; 02.太岁符;  03. 回心符; 04. 护身符;05. 学业符;06. 开运符; 07. 桃花符; 08. 偏财符; 09 .小人符;10 .事业符;11. 去疾符; 12. 健康符;13. 平安符;14 .和合符;15.定制符;

01.财运符; 02.太岁符;  03. 回心符; 04. 护身符;05. 学业符;06. 开运符; 07. 桃花符; 08. 偏财符; 09 .小人符;10 .事业符;11. 去疾符; 12. 健康符;13. 平安符;14 .和合符;15.定制符20231012174939169710417917458.jpg 10个道家小故事,了悟人生大哲理  道家 第3张

师父微信:   sanqingge8


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daojiaowang.org/index.php/post/119325.html

转载声明:本站发布文章及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文章来源!

道家

上一篇   下一篇

相关文章